OM Digital Solutions 發佈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 PRO /80-300mm(35mm等效)

一款集高畫質、輕便小巧的特點於一體的遠攝變焦鏡頭

 

 

新款遠攝變焦鏡頭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 PRO,正式成為OM SYSTEM M.Zuiko PRO F4.0系列的一員,採用較同級別輕便小巧的外形設計[1] ,畫面品質高,其性能可比肩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2.8 PRO,最大光圈值達到了F4.0(覆蓋全變焦範圍)。與此同時,還擁有 IP53級別的防塵與防水濺性能,以及針對不同環境的適應性。

輕便小巧[1],且擁有高解析度的變焦鏡頭

一款輕便小巧的鏡頭,其出色的解析度性能,覆蓋整個從80mm到300mm(35mm等效)的變焦範圍。

出色的解析度性能

這款鏡頭的設計,呈現出驚人的成像性能,能夠在高解析度模式下,呈現照相機的高畫質性能。

九組共十五片的鏡頭結構,其中包括兩塊ED鏡片、一塊超級ED鏡片與一塊HR鏡片等,形成可媲美備受市場青睞的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2.8 PRO的性能,諸如輕便小巧的外形、高解析度,以及對色差、重影與炫光缺陷強大的糾正能力等。

鏡頭結構:九組,共十五片

Ⅰ: HR鏡片

Ⅱ: 超級ED鏡片

Ⅲ: ED鏡片

Ⅳ: 非球面鏡片

擁有輕便小巧的外形[1]遠攝變焦鏡頭,繼承了PRO系列高解析度特點

這款鏡頭,採用輕便小巧的外形[1]的設計,配備的鏡頭鎖定機制,有助於改善拍攝時的靈活性與可操作性,整體長度約為99.4mm(使用時,約為124mm),重約382g.
,內變焦機制的設計,在保持鏡頭整體長度不變的情況下,平衡鏡頭重心的改變,讓握持更加舒適。

*1 鏡頭縮進時
*2 鏡頭伸展時(廣角端)
*3 鏡頭伸展時(遠攝端)

外形尺寸 與重量,均較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2.8 PRO小。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2.8 PRO:
Φ79.4×160mm, 760g(不含三腳架轉換器)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 PRO:
Φ68.9×99.4mm, 382g

E-M5 Mark III
M.Zuiko Digital ED 12-45mm F4.0 PRO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 PRO

與M.Zuiko Digital ED 12-45mm F4.0 PRO搭配使用,可形成一個變焦範圍介於24mm至 300mm[2]之間,恆定F4.0光圈的輕便小巧鏡頭組合。

ZERO塗層

Zuiko超低反射光學(ZERO)塗層,優化了鏡片高透明度帶來的重影與炫光現象,同時強化了對逆光拍攝的處理能力,起到提高畫面品質的作用。.


可靠的防護性

IP53級別的防護能力,與對-10°C低溫的抵抗性能,可應對多種嚴苛的拍攝環境。

防塵、防水濺與防凍

這款機型,通過了IPX3與更高級別的防水濺與防塵測試(較常規IPX1更為嚴格),採用的IP53防塵與防水濺結構,可應對多種嚴苛的拍攝環境。即便是面對低至-10°C的低溫,也可正常拍攝,如與同樣可防塵、防水濺以及防凍的照相機搭配使用,便可輕鬆應對諸如雨雪與多塵等複雜的拍攝條件。

氟塗層

鏡頭最前端的鏡片,採用氟塗層工藝處理,起到平滑、防刮花與避免灰塵吸附的作用。如沾染塵土,採用氣吹或軟布輕輕擦拭即可。

未經氟塗層工藝處理

經氟塗層工藝處理


微距攝影性能,最大畫面放大倍數達到了0.41x[2]

微距攝影時,拍攝放大倍率最高可達0.41x[2],最近攝影距離為70cm(覆蓋全變焦範圍)。

微距攝影性能

該產品,擁有可比肩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2.8 PRO的高解析度畫質,其高解析度性能覆蓋整個變焦範圍,最近攝影距離70cm。在原攝端,近距離拍攝的畫面放大倍率可達0.41x[2],拍攝場景廣泛。

*1 最近攝影距離:70cm

相容景深合成功能

這款鏡頭相容可自動將多張在不同焦點位置拍攝的影像,合成為單一影像的景深合成功能,如與該功能照相機搭配使用,便可拍攝從前景到背景,均處於景深之中的畫面。/p>

 

[1]: 限於擁有恆定光圈值,焦距為300mm(35mm等效)的遠攝變焦鏡頭,截止2022年2月15日

[2]: 35mm等效

圖片僅供展示之用

 發布時間:2022年2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