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接頭可交換鏡頭數位相機用鏡頭 「HD PENTAX-D FA 15-30mmF2.8ED SDM WR」新上市

∼具備高精細通透感的成像性能和F2.8明亮大光圈的超廣角大口徑變焦鏡頭∼

理光映射欣然宣佈,發佈支持大型35mm全片幅尺寸影像感應器的超廣角大口徑變焦鏡頭「HD PENTAX-D FA 15-30mmF2.8ED SDM WR」。
此鏡頭安裝在35mm全片幅尺寸可更換鏡頭數位相機「PENTAX K-1」(預計2016年4月下旬上市)上時,是一款焦距為15∼30mm注1,可體驗超廣角至廣角攝影樂趣的變焦鏡頭。實現了超廣角鏡頭特有的具有壓倒性的透視感及高精細的成像性能,特別是在拍攝風景時能呈現出生動的表現力。而且徹底地減輕了色差及歪曲像差、彗形像差,並輔以HD鍍膜,即便在對比度高的邊緣部分也能實現具有通透感的成像。另外輔以全程變焦F2.8大口徑光圈,非常適合進行夜景及星空攝影。此外,通過採用超音波馬達(SDM),實現高速安靜順滑的自動對焦。
注1:安裝在PENTAX APS-C可交換鏡頭數位相機上時,相當於23-46mm(折合35mm底片規格)。

<HD PENTAX-D FA 15-30mmF2.8ED SDM WR的主要特點>

1.高畫質

安裝在35mm全片幅可交換鏡頭數位相機「PENTAX K-1」時,可獲得焦距15∼30mm的超廣角視角,並且通過壓倒性的透視感,使風景照片呈現出更為壯大的效果。還有長焦端焦距在30mm時,是適合抓拍等拍攝的焦點區域。

2.最新的光學設計

在13組18片的鏡頭結構中,採用了3片超低色散(ED)玻璃鏡片、3片非球面鏡片的設計,可對色差及歪曲像差、彗型像差進行徹底地校正,在高對比度的邊緣部分也能實現高畫質力的成像。

3.F2.8大口徑鏡頭

變焦全程均能達到F2.8大光圈,在風景拍攝中無疑是夜景及星空拍攝最為適合,一下子擴大了拍攝的領域。另外因為是超廣角,也可以在最短拍攝距離28cm處實現背景虛化的拍攝,同時在微距攝影時能給被攝物體賦予立體感。

4. 鏡頭內建超音波馬達(SDM)

鏡頭內建新型超音波馬達(SDM),實現高速安靜的自動對焦及舒適的操控。

5.採用防滴結構

採用了在鏡頭的各個部分實施密封處理,防止水滴進入鏡頭內部的防滴結構。與我司採用防滴結構的可交換鏡頭數位照相機配合使用時,可提高在雨天、霧天等可能會濺到水的場所的耐用性和可靠性。

6.能提高描繪性能的HD鍍膜注2

採用獨有的高性能多層鍍膜HD鍍膜。與傳統的多層鍍膜相比,具有更低折射率和更高的透射率,即使在如逆光等特定光線條件下,也能有效地抑制眩光和鬼影的產生,從而拍攝出更銳利、清晰的影像。
注2:「HD」是High Definition的縮寫。

7.其他

①採用了在自動對焦完成後,無需切換操作就可用手動對焦方式進行對焦的快速轉換對焦系統(Quick-Shift Focus System)。
②為了抑制拍攝點光源時的光芒,採用了能拍攝出柔和的圓形虛化效果的9片圓形光圈葉片。
③鏡片上採用不易沾染灰塵的SP(超級保護)鍍膜

 發布時間:2016年2月1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