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 Fairlight助力750mph公司打造杜比全景聲前瞻方案

英國曼徹斯特: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位於倫敦的750mph公司近日圍繞Fairlight的EVO模組化控制臺和3D Audio Workspace(3DAW)平臺完成其音頻設施的擴建和升級,其中包括最新高階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認證的音頻工作間。

擴建後,750mph的製作室現占地約10,000平方英尺,並配備9個EVO控制臺以及Fairlight的Master Control(XCS)面板,可在設備傳輸區中運行ICAN用戶編程的巨集命令功能。後期工作室中8個音頻工作間的視訊播放則選用Blackmagic Design公司設計的UltraStudio Extreme擷取和播放硬體。

這套部署的音頻剪輯效果非常出色,750mph創意合夥人Sam Ashwell指出,真正在EVO控制臺上進行音頻編輯其實是種非常輕鬆便捷的體驗。基本上,您只需要使用按鈕快捷鍵和一個搜索輪來操控聲音,因此操作起來非常快速。

Fairlight的3DAW是這一流程升級的關鍵因素,它能將750mph公司現有音頻製作工具的能力擴大到支援三維立體聲。據Ashwell介紹,像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這樣的物件導向格式能為您提供創意的空間,而不僅僅是動態影像。它能夠使聲音更靈動,他說,我們可以利用3DAW技術製作出各種聲音元素在室內空間環繞的效果,因為它包含更多層面的聲音。

Ashwell認為這是非常合乎邏輯的事情,並不會過於複雜。一旦你瞭解系統運行的基本原理後,就不是什麼特別難的事了,他總結說,背後的實用性十分明瞭。所有創作都一樣,唯一限制你的就是你自己,你的思維以及你的做法。

在影院混音方面,有一種特殊的處理方法可以支持高達64個單獨的揚聲器輸出,適用於不同大小的影廳和不同數量的揚聲器。另一項功能是AirPan,它是一種控制功能,用戶只要隔空給出不同手勢就能完成聲音元素的放置,製作出理想的音響效果。音效設計師只需動動手指,就可以平移、旋轉、豎移和鋪展聲音元素。

它是一種全新且逼真的360°環繞聲音效,但是需要很多不同物件的音效配合,750mph專案的總經理Ben Mason說,目前在英國配備全景聲技術的電影院還不多,但觀眾對於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電影的呼聲早已日漸高漲。不過,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它會越來越受普及,所以我們這一舉措是具有前瞻性的。

逼真音效的原理是這樣的,你運行一個9.1聲道基本音軌,然後操控影廳中的音頻元素。這就意味著你可以把音效定位在非常具體的位置上,Ashwell透露,我們以前的系統無法處理逼真的3D音頻,因此,我們額外添加了192個通道的多通道音頻數位介面(MADI)輸入和輸出作為升級的一部分。

750mph自公司創立以來都使用Fairlight。如果您想要擁有一間頂級影廳,除了最專業的人才外,還需要最好的設備,Mason最後說,Fairlight的EVO控制臺一直是業界最好的音頻設備。

關於Blackmagic Design

Blackmagic Design致力於各類全球頂尖視訊剪輯產品、數位電影攝影機、調色工具、視訊轉換器、視訊監看、矩陣、現場製作切換台、硬碟錄機、波形監視器,以及電影長片、後期製作及廣電行業所使用的即時底片掃描器等設備。Blackmagic Design的DeckLink系列擷取和播放卡一經推出便在後期製作行業掀起了一場同類產品性價比革命。此外,該公司榮膺艾美獎(Emmy™)的DaVinci系列調色產品自1984年起就已成為電視電影業中首屈一指的調色工具。Blackmagic Design不斷推出前所未有的創新產品,包括6G-SDI和12G-SDI產品,以及立體3D和Ultra HD工作流程。Blackmagic Design由世界頂尖後期製作剪輯師和工程師創立,公司在美國、英國、日本、新加坡和澳大利亞均設有辦事處。

 發布時間:2017年4月2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