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發佈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EOS 6D Mark II

佳能有限公司宣佈推出EOS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家族新成員EOS 6D Mark II。

作為備受用戶喜愛的EOS-6D的升級型號,EOS 6D-MarkII採用佳能新的約2620萬有效畫素全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以及DIGIC 7影像處理器。借助全45點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以及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對焦性能顯著提升,同時連拍速度提高到最快約6.5張/秒。EOS 6D Mark II延續了輕量化、小型化的優點,帶有可旋轉式液晶監視器,並支援觸摸式操作。除高畫質靜態照片拍攝外,該機提供了全高畫質Full HD/60P動畫、HDR動畫以及4K延時動畫等視訊拍攝功能。此外,EOS 6D Mark II還具備Wi-Fi/ NFC/ 藍牙/佳能影像上傳等多種無線連接方式,方便影像的無線存儲或分享。小巧機身內蘊藏著強大、豐富拍攝功能的EOS 6D Mark II,將為廣大攝影愛好者和創作者提供富有樂趣的新的全片幅機型影像創作體驗。

實現更高畫質,是EOS的不變追求

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以其細膩、逼真的高畫質,一直以來都在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攝影愛好者走進全片幅的世界,感受影像所帶來的震撼感受和視覺魅力。蓄力已久的EOS 6D Mark II在高畫質的呈現上,帶給了廣大攝影愛好者新的驚喜。EOS 6D Mark II搭載了佳能新的約2620萬有效畫素的全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進一步滿足了用戶對 全片幅機型的高畫素需求,同時這枚新的影像感應器也有著更出色的動態範圍表現力,從而實現優秀的細節表現。與其搭配的是佳能新一代DIGIC 7影像處理器,可高效處理CMOS影像感應器高速輸出的最高14位元影像信號資料,因此可兼顧高畫質還原與高速連拍性能。得益於新的CMOS影像感應器強大的高感光度性能,DIGIC 7影像處理器的雜訊抑制處理表現也上了一個新臺階,EOS 6D Mark II的標準感光度範圍達到ISO 100-40000的寬廣空間,最低可擴展到ISO 50,最高更可擴展到ISO 102400,無論

是暗光環境拍攝或捕捉高速運動物件時,都可在高感光度下依舊保持拍攝畫面的純淨且清晰,從而進一步拓展拍攝的可能。

佳能新的約2620萬有效畫素的全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及DIGIC 7數位影像處理器

通過DIGIC 7影像處理器,EOS 6D Mark II能實現多種機內影像處理功能,例如加入了衍射校正選項的機內鏡頭像差校正,對於使用小光圈拍攝的影像以及高亮度反差的照片,可帶來清晰度、對比度等方面的提升。此外,用戶還可以享受到精緻細節照片風格、白色優先自動白平衡、自動亮度優化等豐富功能對畫質提升所帶來的驚喜。

佳能EOS 6D Mark II數位單眼相機(背面) 從照片到視訊,雙對焦系統提供高速、精準對焦保障   借助全45點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1以及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無論是靜態照片拍攝,還是EOS動畫記錄,EOS 6D Mark II的對焦性能都有了大張度提升。在使用光學觀景器拍攝時,其配備的全45點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會帶來從容自信、迅速精準的對焦感受。它的45個對焦點全部採用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其中最多27點可支持F8光圈2,此外,中央1點還增加了可對應F2.8光圈的斜向十字型對焦感應器,從而組成可實現更高精度的雙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當使用大光圈鏡頭拍攝時,能實現更高的對焦精度。同時,中央對焦點在低亮度下的對焦界限為-3EV,在較為昏暗的場景中也能自動對焦。該機提供了5種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模式,分別為單點自動對焦(手動選擇)、定點自動對焦(手動選擇)、區域自動對焦(手動選擇)、大區域自動對焦(手動選擇)以及自動選擇自動對焦。根據拍攝場景、被攝體動作和構圖等選擇相應的模式,有助於獲得所需的對焦效果。

EOS-6D Mark II採用了佳能全45點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

為了提升自動對焦的速度以及準確性,EOS 6D Mark II配備了具有色彩識別功能的7560畫素 RGB+紅外 測光感應器,因此可以跟蹤人物的臉部等膚色資訊來提高自動對焦的精度。當檢測出畫面內的膚色時,即使人物前方有障礙物,也會優先對人物對焦。而在拍攝運動物件時,膚色檢測也能夠穩定追蹤運動的被攝體,並通過人工智慧伺服自動對焦II,實現對運動被攝體的追逐對焦。也正是基於其強大的自動對焦表現,在使用光學取景模式拍攝時,EOS 6D Mark II的連拍速度提升至最高約6.5張/秒,更有利於捕捉動態場景的珍貴瞬間。

  當使用即時取景模式進行照片或視訊動畫拍攝時,EOS 6D Mark II上備受EOS用戶好評的全畫素雙核 CMOS AF將為拍攝者帶來暢快、精準的對焦過程,即使拍攝動態場景,其高追蹤性能也可以持續精準對焦。使用全畫素雙核 CMOS AF對焦的另一大優勢是對焦範圍的擴展,其長和寬分別為即時顯示畫面的約80%,方便先構圖後對焦,拍攝過程更為簡單。在即時取景或視訊動畫拍攝模式下,EOS 6D Mark II提供了面部+追蹤、即時單點自動對焦和平滑區域自動對焦等三種對焦區域選擇模式,同時利用其觸摸快門功能,可直接在其液晶監視器上觸摸選擇焦點,並使合焦與拍攝幾乎同時進行,即使是初學者也能輕鬆完成。在即時取景模式下,EOS 6D Mark II在採用伺服對焦拍攝時,可達到最高約4張/秒的連拍速度。 小型輕量化機身帶來便捷化操作體驗   對於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用戶而言,小型輕量化機身所帶來的便捷性同樣具有十足的吸引力。EOS 6D Mark II的機身重量約為685克(僅機身)/765克(含電池及SD卡),機身尺寸約為144(寬) x 110.5(高) x 74.8(厚)mm,與前代產品相仿。

  EOS 6D Mark II配備了3.0、約104萬點可旋轉式LCD液晶監視器,水準方向可旋轉約175°,垂直方向可旋轉約270°(向前約180°、 向後約90°),方便用戶實現在仰拍、俯拍以及自拍狀態下的取景。電容式觸控面板方便用手指觸摸畫面完成多項功能控制。

EOS 6D Mark II配備了3.0 可旋轉式觸控LCD液晶監視器

在光學取景方面,具有約98%視野率以及0.71倍放大倍率的智慧資訊顯示光學觀景器II型,可通過背透型液晶面板顯示多種資訊。除可在觀景器中通過雙軸電子水準儀和格線對相機是否傾斜進行確認外,還可以對使用中的拍攝模式和測光模式等拍攝資訊進行即時確認,即使想變更設置,也無需將眼睛從觀景器移開,可注視觀景器直接操作。

  不僅在機身設計上融入便捷化操作的理念,EOS 6D Mark II也同樣提供了直觀的圖形化用戶介面,不僅可以顯示某一拍攝模式或功能的說明以及樣張效果,同時還可以快速檢索圖片以及進行批次處理操作,大大優化了用戶的相機介面操作感受,更加簡單、快捷。

EOS 6D Mark II採用新設計的圖形化用戶介面

為了實現拍攝過程的簡化,EOS 6D Mark II同樣為用戶帶來了實現簡單而又富有創意的個性化拍攝功能。遙攝功能是首次出現在EOS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中,該功能可以輕鬆拍攝出背景呈現動態模糊效果而運動主體清晰的照片,例如拍攝高速行駛中的汽車。此外,該機也提供了間隔定時拍攝以及B門拍攝功能。 滿足創作需求的EOS視訊動畫拍攝   EOS 6D Mark II借助豐富的EOS動畫拍攝功能,能夠滿足日常以及創作型拍攝的主流需求。EOS 6D Mark II可實現全高畫質Full HD 60P/MP4格式動畫記錄,最高可在感光度ISO 102400(擴展)下進行動畫拍攝,在暗光線下也能獲得清晰、純淨的動畫影像。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使動畫的追蹤對焦過程更為平滑順暢,同時,也進一步提升了該機的動畫拍攝操作性。例如當需要切換對焦點時,只需通過觸控螢幕就能快速完成,同時還可控制對焦點移動的平滑程度,從而獲得良好的追焦效果。同時,該機也可使用動畫伺服自動對焦功能,可以在拍攝時持續追蹤被攝體。

  在拍攝雲朵的流動或天空中繁星的運動等題材時,採用延時動畫拍攝模式會帶來更具震撼力的創作效果。EOS 6D Mark II擁有4K延時動畫拍攝功能,能夠以UHD解析度(3840×2160畫素)進行拍攝,獲得細膩逼真的動態畫面效果。此外,該機還提供了頗受視訊創作者喜愛的全高畫質Full HD/30P HDR動畫拍攝功能。

  EOS 6D Mark II還加入了動畫數位IS功能。通過內建的陀螺儀感測器,能夠對視訊拍攝過程中出現的抖動進行偵測以進行電子補償。當該功能處於開啟狀態時,將啟動視角優先設定模式,可用於諸如風景、舞臺演出等拍攝距離相對固定、握持相機盡可能靜止的場景;而當該功能處於增強狀態時,將啟動影像穩定優先設定模式3,防震性能更強,適用於使用長焦拍攝等場景。此外,即使用戶使用不具備IS影像穩定器的EF系列鏡頭,動畫數位IS功能也可進行工作。

輕鬆實現多種方式的影像無線傳輸和分享

EOS 6D Mark II內建Wi-Fi功能,可以與支援Wi-Fi的智慧手機、印表機等多種設備聯動,通過智慧手機播放、傳輸影像,或進行遙控拍攝等。而通過NFC(近場通訊)功能,EOS 6D Mark II能夠更快速地與支援NFC功能的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快速連接,或者快速將影像保存至佳能影像記憶體Connect Station CS100上。EOS 6D Mark II還新增加了藍牙連接功能,可保持低功耗連接。

  EOS 6D Mark II還支援佳能影像上傳服務4,通過簡單設置,可將相機與百度網盤賬戶進行綁定,相機連接網路後,即可將照片和視訊上傳至百度網盤存儲。此外,佳能影像上傳支援通過新浪微博直接分享照片,大大簡化了將照片上傳到社交平臺的過程,使分享可以在第一時間完成。

 

強大的EF鏡頭群以及可靠性拓展拍攝可能   

從超廣角鏡頭到超遠攝鏡頭,從魚眼鏡頭到移軸鏡頭,數量眾多且畫質優秀的EF全片幅鏡頭令EOS 6D Mark II如虎添翼,無論是靜態照片還是EOS動畫,都為攝影愛好者提供豐富的拍攝可能。同時,豐富的EOS配件產品也令EOS 6D Mark II的使用增添了更多樂趣與便利。該機搭配了新的電池盒兼手柄BG-E21。這款新電池盒兼手柄特別針對視訊拍攝進行優化,方便使用視訊三腳架,同時雙電池設計也能更好地滿足長時間視訊拍攝的需要,進一步強化續航能力。此外,該機還可使用佳能SPEEDLITE系列閃光燈、佳能指向性立體聲麥克風 DM-E1,以及藍牙無線遙控器 BR-E1等眾多EOS配件產品。

EOS 6D Mark II所搭配的電池盒兼手柄BG-E21

作為一款全片幅機型,EOS 6D Mark II的機身可靠性可以令用戶放心使用。該機進行了防水滴防塵5處理(外殼接縫、電池倉蓋、卡槽蓋等處採用密封材料,轉盤軸等處採用高精密度零件以盡可能減少縫隙),可以應對一些特殊拍攝環境。此外,電池盒兼手柄BG-E21同樣也進行了防水滴防塵處理5。

1. 搭配的鏡頭不同,自動對焦點、十字型自動對焦點以及雙十字型自動對焦點的可用數量也會發生變化。
2. 相容F8光束的對焦點數量根據鏡頭與增倍鏡的不同組合而發生變化。
3. 當動畫數位IS功能處於增強狀態時,動畫解析度會因為視訊檔體積調整而有輕微降低。
4. 這是截止到2017年6月的資訊。
5. 本產品雖然具有一定的防水滴性能,但是如果在雨天拍攝時,請儘量不要將照相機淋濕。

 發布時間:2017年6月2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