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立能樂堂採用ATEM Switcher系列和Smart Videohub升級視聽系統

日本東京 - 2018年6月21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日本國立能樂堂使用多台Blackmagic產品為監看和錄製系統創建工作流程。安裝的產品包括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HD、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HyperDeck Studio Mini、HyperDeck Studio Pro、Smart Videohub CleanSwitch 12x12、SmartView 4K、SmartScope Duo 4K和Mini Converter系列。

建於1983年的國立能樂堂是一座國家性的能樂和狂言演出場館。館內設有一座可容納627名觀眾的劇場,一間檔資料圖書館和幾間閱讀室。能樂是一項擁有600多年歷史的日本表演藝術,其中的臺詞和語調承襲了當時室町時代的風格。它是日本重要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同時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國立能樂堂保留了歌舞伎、文樂、能樂等傳統文化形式,致力於啟發和吸引年輕人對這些傳統表演藝術的興趣。這是日本第一座為每個座位安裝字幕系統的劇場,目的是讓外國觀眾也能欣賞表演。

 

國立能樂堂決定對現有NTSC監看系統進行升級,這套系統自劇場35年前開業以來一直沿用至今。

推廣部的Akimitsu Baba負責選擇設備,他解釋了系統升級的原因:我們認為有必要趕上視訊行業的HD趨勢。錄製系統已經升級到HD,但監看系統仍然是NTSC。為了整合這兩套系統,我們決定全面升級監看系統。我們以前會用線性方法剪輯錄製的視訊,但線性剪輯太耗時,而且意外出錯的風險也很大。所以我們選擇Blackmagic的產品,以便平穩過渡到非線性編輯系統。

一共有六台攝影機用於監看:三台用於舞臺,兩台用於排練舞臺,一台用於教室。Smart Videohub CleanSwitch 12x12是整套系統的核心,將來自六台攝影機的信號指派到位於二十個房間的監視器上。監視器能幫助主播、照明人員、清潔人員和表演者瞭解當前流程。

除了矩陣以外,系統還包括備用記錄設備。攝影機信號在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上切換,節目輸出在HyperDeck Studio Pro上錄製。我們決定選用HyperDeck Studio Pro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它支持XLR時間碼輸入,這讓錄製的素材在後期更容易剪輯。HyperDeck Studio Mini安裝後用於錄製來自一台固定攝影機的信號,這台攝影機專門拍攝長鏡頭,當切換發生錯誤時,HyperDeck Studio Mini中的素材可以用來替換HyperDeck Studio Pro中的素材。我們確保系統能夠避免可能出現的錯誤。由於我們希望轉換到精編非線性剪輯,所以會儘量使用DaVinci Resolve。

記錄剪輯完畢後,劇場演出的視訊片段將被作為文化遺產安放在國立能樂堂。這些影像未來會被用於放映活動,租借給研究人員,或者作為資料在課堂上使用。

我喜歡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HD,因為它將切換台、控制面板和音頻控制器融於一身。過去完成切換和錄製需要六個人,而現在安裝了Blackmagic的產品之後,只要一個人就可以操作整個系統。這是一個很大的優勢。除此之外,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HD和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擁有內建多畫面分割發生器,能夠在SMARTVIEW 4K上監看多台攝影機。由於不用為每台攝影機配一個監視器,所以效率非常高。另外,ATEM切換台和Smart Videohub CleanSwitch 12x12擁有格同步器,您甚至可以輕鬆同步非同步信號。Blackmagic的產品價格親民,功能繁多,它們毫無疑問是 攝影棚升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最後總結說。

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HD、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HyperDeck Studio Mini、HyperDeck Studio Pro、Smart Videohub CleanSwitch 12x12、SmartView 4K、SmartScope Duo 4K和Mini Converter

能樂堂

http://www.ntj.jac.go.jp/nou.html

 

 發布時間:2018年6月2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