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展示展現高品質內容流和智慧音視訊最新發展

聯盟計畫成員( Alliance Program Members )展示 IPMX、NDI® 和機器學習解決方案

 

AMD-賽靈思將於 5 月 10 日至 13 日在巴賽隆納舉辦的2022 年歐洲視聽設備與資訊系統集成技術展( ISE 2022 )5Q650 展位,展示面向專業音視訊、廣播和智慧家居市場的先進且強大的 4K、8K、AV-over-IP 以及基於機器學習的解決方案。團隊將展示各種利用自適應計算平臺的現場展示,包括面向 AV-over-IP、自然語言處理以及人臉/目標識別的創新應用。

這些引人矚目的展示展現出 AMD-賽靈思的自適應計算平臺正推動行業全面發展,涵蓋從專業廣播製作室和現場活動,到智慧零售與協作,再到智慧家居。這些領域需要更高的處理能力,以支援多用戶遊戲流、生物識別安全系統、自然語言介面以及超短焦投影機。



為 8K 和視訊扭曲做好準備

專業音視訊市場正在找尋全新技術,不僅要能提供極致畫質,還要能支援清晰的沉浸式視訊。在 ISE 上,我們將展示通過 HDMI® 2.1 和 DisplayPort™ 1.4 介面連接的多通道 8K,為市場灌注迎接 8K 崛起的信心。我們的全新賽靈思 LogiCORE™ IP 視訊扭曲處理器為易出現影像失真的專業音視訊應用提供瞭解決路徑。廣角攝影頭、360 度攝影頭和短焦投影機能通過即時校正呈現完美畫質。除此之外,它還支援旋轉等效果,為零售標牌等應用提供了視訊創意空間。



串流(流媒體) HDR 與 4:4:4 全色度

隨著高動態範圍( HDR )視訊邁入主流行列、給消費者的視覺體驗營造更絢爛、更明亮、更豐富的色彩,專業音視訊領域也開始尋求可以在其工作流程中輕鬆集成 HDR 的解決方案。賽靈思 Zynq® UltraScale+™ MPSoC 的硬化 H.264/H.265 編解碼器業經驗證,該平臺在市場上仍然保持著獨一無二的地位,我們此次通過展示來展現其所具備的 HDR 串流(流媒體)處理能力。Zynq MPSoC 託管完整的處理子系統和介面,並端到端地維護 HDR 元資料。



基於自適應計算的尖端音視訊與廣播方案亮相 ISE 2022

在需要將桌面圖形與視訊內容進行結合的地方,如控制室和普通的坐席管理系統( KVM )擴展,常規的 4:2:2 視訊編解碼器往往會妨礙圖形內容正常顯示。賽靈思的新款全色度 4:4:4 VCU 模式展示了壓縮流的即時編碼與解碼,以提供高達 4kp30 的無縫體驗。

BirdDog鳥狗Eyes P200 30x 三輸出NDI PTZ遙控攝影機(黑色)(Eyes P200)

實現 AV-over-IP

企業正採用 AV-over-IP 基礎設施來獲取可擴展性、傳輸距離長、互操作性強等優勢。各種不同的方法不斷湧現,開放標準的宣導者則對網際網路協定媒體體驗( IPMX )的推出興奮不已。IPMX 基於廣播中使用的 SMPTE ST 2110 標準構建,是第一個真正開放的標準。它提供了獨立於廠商的自由和可擴展性,基本上支持任何格式。聯盟計畫成員 Adeas 和 Nextera Video 將展示面向 4K HDMI 的完全集成的軟硬體 IP 核,它使用 IPMX 通過 1Gb 乙太網連接。

普遍使用的網路設備介面( NDI® )提供了另一種方法。NDI 突出了使用現有 IP 網路的便利性和可靠性,其業經驗證且易於即刻投入使用。我們將展示來自不同合作夥伴的 NDI 解決方案,它們基於 AMD-賽靈思自適應計算平臺進行構建,均在簡單的端到端音視訊網路中通過標準 IP 進行連接,從而提供了即時且超低時延的視訊。現場展示彙集了來自 BirdDog、美樂威( Magewell )、千視電子( Kiloview )和奧視威( SWIT )的攝影頭、轉換器和監視器,以及 Zynq UltraScale+ MPSoC ZCU104 評估套件。

 

採用機器學習的智慧音視訊

將 AI 與機器學習技術融入音視訊應用,便可通過簡單直觀的語音控制升級用戶交互,並將人臉識別用於各種用途。賽靈思 Kria™ 系統模組( SOM )正是一款理想的平臺。完全在邊緣端進行自然語言處理( NLP )簡化了直接使用基本關鍵字對設備進行設置和控制的過程,避免了常見的雲替代解決方案所涉及的複雜性和隱私問題。Makarena Labs 的 MuseBox ML 系統將 Kria SOM 用於面部、人物和目標分析,可供不同的音視訊應用採用。在仿真圖的輔助下,我們將展示智慧家居的安全門禁和音視訊機器人應用的電機控制。此外,通過使用性別和年齡等元資料分析廣告效果和廣告受眾,Makarena 的機器學習功能還可以改善零售數位標牌的效用。

來自 AMD 自適應和嵌入式計算事業部和合作夥伴公司的代表將在整個展會期間駐留 5Q650 展位,借助展示與參觀者進行交流,探討如何發揮新一代專業音視訊和廣播應用設備的效能,創造切實可見的收益。進一步瞭解:http://china.xilinx.com/about/events/2022/ise-2022.html

 發布時間:2022年5月1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